初入冬季三部曲:優麗雅活泉水、蘭蔻5D太空抗皺精露、朵璽卵殼膜

季節已正式寒冷有感,加上我有開除濕機的習慣,對於混和性肌膚的我而言,加強保濕就顯得重要。這次分享的是如何將春夏慣用的保濕品延續做發揮,可減少產品閒置以繼續發揮效用,想累積空瓶成就者可以參考一試喔😊~~

優麗雅平衡滲透舒緩活泉水
URIAGE THERMAL WATER
50ml包裝

洗完臉第一步驟就是噴上優麗雅的活泉水,對我而言這要求不了保濕度,內含對皮膚好的微量元素才是我想要的。上手度很好,噴霧細緻噴灑範圍也適中,常常是我短期旅行過夜的好夥伴,遇到特價可考慮購入。

蘭蔻超緊顏5D太空抗皺精露
Lancôme MULTI-LIFT MEMORY SHAPE FEL-IN-LOTION
50ml包裝

這瓶用起來有點像理膚寶水的B5小藍瓶(心得於此),保濕度很好,擦上臉的膚觸相較之下比較不黏。噴完優麗雅後記得不要等臉乾透再擦這瓶,大約剩一成的溼度就要趕快上這種精華類的產品,否則我個人經驗是,溫泉水噴霧乾透後的臉只會更乾燥,還不如不噴。

而這款產品的效能也確實不錯,用量也很省,至於標榜的功能我個人是比較不在意,當作是保濕度很好的精華液產品即可,遇到折扣正好想換慣用品的話,這款亦可考慮嘗試看看💖。

朵璽復活新生卵殼膜
Dr. Douxi EGG EHELL Revital & Lifting Veil
20g包裝

這款算夜間凍膜的類型,而我的臉部在春夏會偏向油性,因此對我而言這很適合在夏天的睡前用。不過要注意的是厚擦會起屑(包裝上的使用說明也有註明用法,初次使用前記得研讀一下),因此要外出或上妝的話較不宜使用,畢竟起屑的話視覺上真的有點困擾,整理更是耗時。因此要稍微考慮這點產品特性,留著睡前用更佳。

另外冬季單用這款其實已經不夠力,因此上面那瓶蘭蔻就顯得很重要,原本夏季我只用優麗雅加這款卵殼膜,但入冬後就一定要在兩款中間上蘭蔻。而蘭蔻也成功地讓這瓶卵殼膜得以被繼續使用,三者依序疊加起來(優麗雅→蘭蔻→朵璽)的效果其實相當不錯,至少在更冷的嚴冬之前,我覺得已足夠應付目前微寒並開啟除濕機的氣候😃。

心情小結:

以上簡單分享,我自己覺得油性肌膚混和偏油的肌膚在初冬可考慮嘗試,提供給大家作為靈感或參考,祝大家的肌膚都美麗水嫩,在冬季依舊亮麗動人😇~~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