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敏感肌溫和基礎保養+蜜粉心得分享:MEDIHEAL 三倍補水面膜NMF、CANMAKE 礦物控油蜜粉、L'egere蘭吉兒97洋甘菊舒緩修復精華露、heme輕透持妝蜜粉餅


最近的天氣比較反覆不定,如果你和我一樣肌膚偏敏感,但又必須面對漸漸入夏的炎熱、雨季的潮濕、冷氣房的乾凜、風扇不間斷的吹襲,或許可以參考看看我最近的溫和派因應對策,從中找尋適合自己的護膚靈感與方向💓。

MEDIHEAL 三倍補水面膜NMF (Mediheal the N.M.F Ampoule Mask)

mediheal the n.m.f ampoule mask
好友遊韓從Olive Young帶回,原先他還擔心我是否會敏(好貼心),但實測後在我臉上完全沒問題。我喜歡它偏厚但兼具柔軟的膜紙,且精華液的質地雖濃稠卻也好吸收,我在冬天已用過,保濕度非常夠力😀。
目前偏炎熱的冷氣房中使用,我覺得也相當舒適,周末晚上有空時敷一敷,其實很享受。使用完肌膚會顯得保水又透亮,剩下多到不行的精華液還可以塗身體,在這種會因為陽光而皮膚輕微乾損的季節,真的讓全身肌膚都好到不行呢🍻。

蘭吉兒97洋甘菊舒緩修復精華露(L'egere 97% Chamomile Smoothing & Repairing Toner)

L'egere 97% Chamomile Smoothing & Repairing Toner
從品牌的官網購入,原本只是想湊優惠,卻意外發現它很好用。我在春夏是混油敏弱肌,保養必須溫和清爽且舒緩,而這瓶就一次達成我的需求。它的質地偏向清爽的精華液,很好推開也好吸收,在臉上也沒有刺激不適,另外容量大用量省,然後價格驚人地實惠,就算塗身體也不心疼👌。
另外分享個人小技巧,因長期肌膚都算易敏感,天氣熱時容易紅腫,進冷氣房又馬上收乾,膚況容易不耐受。嚴重到需要找醫師處理的先不論,我的保養心法是盡量選溫和清爽的產品,成分以舒緩肌膚的為主,質地不需要過於濃稠以免肌膚感覺無法呼吸。 然後體溫高流汗時像是剛洗完頭的狀態,先不要上保養品,等降溫且不流汗時再來擦,這樣就可以減少很多敏感的機會,有類似困擾的人可以參考看看😉。

heme輕透持妝蜜粉餅(heme Pressed Setting Powder 00 Matte)

heme Pressed Setting Powder 00 Matte
這款我在冬季用過,對於混油偏乾很友善,底妝不會乾到崩裂,而在目前我也很喜歡,雖在室外控油力顯得不足,但在有冷氣的室內卻是妥妥的好物一枚。 它的顏色不太會影響原本的底妝,效果是微霧感柔焦,如果喜歡霧面妝感,會覺得它幫原本的底妝又加了點分,質感提升👍。 它的散粉版本我也有,只是壓成粉餅還附上鏡子更增添方便性,基本上我都放包包外出方便使用,粉撲的話會換成自己喜歡的款式,上起來妝感會更好喔💗。

CANMAKE 礦物控油蜜粉C01薄荷綠(CANMAKE Oil Block Mineral Powder C01)

CANMAKE Oil Block Mineral Powder C01
十分小巧可愛的一款,喜歡外出不站化妝包空間的人可能會很喜歡。控油力對我而言近似上面的heme,但是再稍微高一點。修飾泛紅我覺得還好,不過另外主打添加護膚成分,在我臉上確實不會收乾到顯細紋或是造成紅癢。
我自己覺可能不太適合大油肌,混和肌如我則有可能會喜歡。另外它的粉質細緻,在我臉上不顯毛孔,也不會厚重不透氣,然後粉撲又很柔軟好上妝,如果有附鏡子,那就更加完美了💖。

以上分享,希望在越來越炎熱的氣候中,大家的肌膚都能美麗又健康。

帶來好心情的保養/美妝/小物/食物/小動物收存於此🍀


從記錄台南一路至世界觀察的IG有空來玩☕


Theads也開通了唷🍹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