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精神疾病,由自己開始治癒

首圖攝影師:Jill Wellington: https://www.pexels.com/zh-tw/photo/413735/

我很欣慰新世代的年輕人們有其正向的思考及判斷能力,
他們的同理、共感及藝術天分也十分敏感活躍,
但同時我也看見不少人深受精神疾病之苦,
其中又有家族裡的晚輩,
著實令人痛心。

站在某種程度挺過身心靈暴風雨的過來人立場,
希望你們不要放棄,
好好照顧自己,
你其實已經擁有我當時沒有的社會支持力(註1),
只要保持健康好好踏實過日子,
忽略掉外界灌輸的成為人上人的要求,
有朝一日你一定可以找回自己,
不求富貴滿堂,
但能好好享受生活在這世上的每一天,
我們共勉之💖。

註1:
我成長在現實及網路上皆充滿諸多歧視的年代,
更少有同理心及精神健康的分享及討論,
也就是個想上網找尋認同及正面見解都很困難的時代,
更沒有MBTI的普及來稍微為內向或敏感型人說話。
換言之那是個一罹患精神病就更難被治癒的年代,
家庭裡及社會上都十分高壓,
也有不少人就此殞落且被視為恥辱並不得言說。
相較之下我從當今的社會氛圍看見更多可能性,
故期勉大家不要放棄自我,
繼續保持動力與希望💪。

註2:
標題總是下得聳動,
一旦懷疑患病,
請記得積極接觸精神科、心理諮商等正規管道
他們的專業能成為你相當大的後盾與支援,
請務必多加善用。

(本文簡易版同步發表於Threds 
,轉載敬請註明出處😇)

帶來好心情的保養/美妝/小物/食物/小動物收存於此🍀

從記錄台南一路至世界觀察的IG有空來玩☕✨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