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養/護手/美髮造型好物心得分享: 含Sabon, 艾瑰翠, Bioliss, Gatsby

從秋季末至今,剛好用到一些不錯的護膚及美髮品,而且都很實惠,冬季也能繼續用,因此簡單筆記下來與大家交流分享😊。

Sabon橙花漫舞護手霜


質地、滋潤度及保濕續航力都很好,橙花的氣味其實不明顯,對我而言比較偏向復古優雅,並讓人聯想到美麗的白色花香調。個人覺得適合出社會需要正式氣場的狀態下,可以發揮它的高貴氣息形象👍。

艾瑰翠玫瑰露Acqua Distillata Alle Rose


這個的緊緻效果不錯,在我臉上吸收後能感受到平整的膚觸,有點像床單從四個角落同時被拉平的感受😆。要注意的是膚況差時會覺得有些刺激性,所以切記要先做測試,或者避開肌膚脆弱的狀態再使用比較保險😇。

Gatsby究.定噴霧


分享心得前先讓我提問一下,不曉得是我自己髮質的問題還是現在主流的燙法改變?明明剛燙直,我的瀏海髮流卻無法整齊排列,燙了卻感覺如未燙般凌亂,視覺上幾乎像沒梳頭一樣非常尷尬,不知道有沒有人有相似的困擾?。也因此我需要天天自助吹整,定型液更變成無法省略的必須品。

以上抱怨及背景交代完畢,前陣子若有空經過美妝店我就會順道看看找尋,因為覺得似乎沒另我印象深刻的品項,所以被Gatsby這瓶美麗的紫色外包裝吸引,想說不妨一試,也許可行也說不定。

我是把瀏海先夾直,然後在睫毛梳上噴這款定型液,緊接著從內側也就是靠近額頭皮膚這面,順著髮根往髮尾梳,不夠再重複,等到定型液乾就不再補,最後再少量噴灑於瀏海外側固定。整體效果我還蠻喜歡的,看起來十分整齊有型。

用完這款大約可以固定8小時,當然實際會依照個人髮質髮量有所差異,我自己這樣用是覺得足已。另外它也不會太硬,標榜溫水好沖洗,我實測過確實不太需要先上潤髮乳,依照一般洗頭方式即可正常清洗。

整體來說我猜這款是中等偏低的黏度,挺好上手,想固定瀏海或不需要高黏度的造型時,可以考慮試試這瓶。

Bioliss苾歐莉絲植物系小顏瀏海定型棒


這款的用法和上面的定型液都差不多,差別是它外出攜帶很方便,刷頭也算好用~ 不過我覺得它的主訴效果應該偏自然,因為確實黏度較低,乾的速度也慢一些,好處是可以慢慢補,適合造型新手。另外過夜旅行也不用帶瓶瓶罐罐占空間,本質上就是外出實用,有需要也可以考慮入手👍。

以上筆記,祝福大家越來越美,也歡迎分享你的推薦好物喔💖~~

生活紀錄的IG歡迎來玩🍀

日常美妝雜貨收藏在這☕

上述加總的FB偶爾會閒聊抒發☃️💗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