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在地耶誕季遊趣: 奇美博物館&食記(二空燕京蔥油餅)

 (前言:本人原先同步經營的網站https://noemihealth.com/租約已到期,故將舊文搬遷至目前網址https://sophienoemi.blogspot.com/之下,因認為過往軌跡亦有保留價值,且美好的事物終究有其經典之處,故不予更動原刊載內容。文中提及之店家或交通等必然變動之資訊,煩請自行上網查閱最新之訊息,願網路上的愛與正向不斷循環,世界因此而更加光明美好。)

原文記錄於2020年秋冬

一直覺得寫下故鄉及家人的生活足跡對我至關重要,這是學生時期不曾思考過的體會。但人總是會不斷遺忘,漸漸地失去根源並在心境上隨波逐流,故即使不甚有空甚至怠惰,我仍斷斷續續地寫,以紀念這生命中的美好人事物,也光輝我最愛的故鄉。

近一個月前回鄉探訪,除了猛吃最愛的虱目魚粥,家人也提議帶我去他們最近常出沒放鬆的地點,我毫不遲疑答應,因為這是在地人最真實的日常遊憩(我是遊子啊哭…),但也算我返鄉生活的一部分(就是再怎麼樣我必然不定期回去),於是欣然答應,結果也意外美好喔!

出發時間約莫下午三點,11月底的台南也轉涼了,正適合覓食飽足完再行遊樂,因此抵達目的地前,先順向驅車前往二空燕京蔥油餅(備註),與熱愛眷村美食的老饕們認真排隊,只為了一嘗美味爆漿的餡餅,那滋味真是令人魂牽夢縈~ 排隊過程也不枯燥,中間會經過冰箱,可挑選造型吸睛的飲料,我每次拿輸血袋造型的酸梅湯總是讓地一次來的客人忍不住發笑,讚嘆老闆實在很幽默有才!結帳時也很開心,因為結帳區總擺著無敵好吃的小菜任君挑選,沒有雷品,無論是花生豆乾海帶干絲醃蘿蔔,任何食材都被認真料理毫不馬虎,只能說盡管買,晚上加菜保證齒頰留香毫不後悔呀…。

餅類都是現場加熱,我最愛餡餅,
但其他種類也都好吃。

酸梅湯用輸血袋包裝真是酷斃了,
其他像能量飲的包裝是
奶茶/咖啡牛奶/冬瓜茶,
也都很好喝。

橋上的雕像總是維持得潔淨美觀
光看人造湖就能預想周邊有多遼闊,
非常適合休閒散步~ 
岸邊的白鵝總被遊客餵食,
很愛吃呢~~

館方每年都會有耶誕布置,
經典造型聖誕樹配上博物館白宮式外觀,
古典而和諧。

華燈初上的傍晚特別適合前來,
遊人如織,氣溫燈光無一不佳。
節慶氣息滿點,讓人一掃冬季陰霾、
倍感喜悅。
伯利恆之星從側面看是扁的XD 
但耶誕樹美爆啊!

園區很大記得繞到博物館後方探索,
看這河畔是不是很美呢~~

臨走一隅,燈光點綴更添浪漫,
畫面美得令人屏息,久久不忍離去。

後記:我鍾愛奇美博物館不僅是故鄉因素,尚因為第一次造訪,就遇到小提琴家曾宇謙私人來訪處理商借樂器事宜,應館方請求他大方給予在場遊客獻技一曲,是帕格尼尼最知名的a小調第24首隨想曲,本人就在第三排近距離享受啊!這種可遇不可求的事當然值得一輩子拿來炫耀不是嗎XD〞~~

備註:二空燕京蔥油餅。地址–717台南市仁德區二空路108號。電話– (06)2890923。最新營業時間及菜單請至谷歌地圖查詢。(2022加註,耳聞已搬遷或歇業,請讀者再行上網確認最新情形。)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