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10月遊 2022

雖然國慶煙火已結束,不過故宮南院所配合的10月份展出真的很精采,基本上會是讓古物研究或愛好者記憶卡爆炸的狀態,不過我想在網路上觀賞終究比不上實際前往觀看,因此本文僅是我的心得看法,珍貴的展品就請讀者撥冗前去南院觀賞研究吧。

(小提醒:Google會自動把網頁上的圖片壓縮至模糊的程度,記得往照片上點一下再看,會比較清晰😇。)



在沒有南院的久遠前之年代,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台北故宮展出的字畫,也因此長大後書畫仍是我最愛看的類別。據稍有涉獵的友人說,因為書畫十分珍貴難保存,因此展出的頻率很低(這幾年我去台北觀賞的感覺也是如此),友人說能看到都是很幸運的事喔👍。


鄭石也是名家之一,能看到他的作品也令我感到開心。書畫每三個月會更換展品,展期和清單在官網上都查得到(展覽名稱:翰墨空間—故宮書畫賞析),有興趣者可以前去了解。


我去得太早,就差一天(咬手帕😭),這個月有王羲之的平安何如奉橘三帖,只到10/30!這真的是超級國寶,有去嘉義的話千萬別錯過💜。


雖然水舞只展演至10/10,但我覺得有為此地增色不少,希望將來院方還是能使之延續,對於南院周邊景觀的精采度有很好的幫襯效果,遊人也會更嚮往前來😊。

故宮南院資訊

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
612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購票入場 週一休館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