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旅中的小確幸 好用沐浴清潔備品紀錄

行旅中住到實惠的好飯店已屬難得,若備品好用更是備感窩心,有種被關懷體貼的呵護感。文末我會載明旅館名稱,且先讓我說說這些細小,但確實幫我節省不少力氣的沐浴清潔用品吧。

淋浴間類

洗髮乳及沐浴乳

仔細看照片的話,會發現標籤上的字句很俏皮,能使來訪遊人會心一笑。一般而言只要在旅館過夜我都會洗頭,這裡的洗髮乳可以讓我快速清潔頭髮,又不花費太多力氣。它的泡沫算是細緻,沖洗時不易打結糾纏,省去需要動用潤絲的麻煩。它的氣味也很宜人,雖然整間的備品氣味大致上是相同屬性,但對我而言洗完會感覺清新舒爽,精神也跟著好起來。

沐浴乳也好用,洗完不會覺得過於黏膩難沖洗,或者太乾澀,搭配上洗髮乳使用,整體而言能有效地洗去從頭到腳的髒污與疲憊,走出淋浴間感覺又是煥然一新,也可以好好放鬆期待夜晚好眠。

洗手台旁

洗手乳與身體乳

洗手乳是採用慕斯壓瓶,用量不需多就已足夠清潔,會需要花點時間沖洗,但其實洗淨力不差,記得用完趕快上隔壁的身體乳替代護手霜,就能得到一雙潔淨又好聞的玉手。而隔壁的身體乳更是全套備品的重頭戲,其萬用又不黏膩的特性令我與同行者無不驚呼讚嘆,是整個房間內最令人難忘的低調好物。

從最基本的保濕功能而言,這瓶身體乳用來擦手擦身體,都能達成預防乾燥的期待,同時質地很清爽,用量少又好推開,加上清新的馬鞭草風格香氛,各層面的使用體驗都相當良好。最驚喜的是有一回我忘記帶自己慣用的沖洗式&免沖洗護髮,心想與其頂著乾到爆炸的亂髮,不如先用這瓶身體乳撐場壓制一下。

我把它用來擦在髮尾10公分處(當時為過肩下20公分的長捲髮),意外地發現竟沒有把頭髮都糊成一束,雖然不像髮類專門用品可以達到絲滑的效果,但髮尾卻能被良好保濕不油膩厚重,完全大幅超出原先期待,讓我嘖嘖稱奇。更妙的是同行旅伴有人髮質比我更糟,被我拖累沒護髮品使用(都偷懶習慣用我的哈哈),也學我拿它緊急救援,得到的反饋也相當不錯。從此這瓶身體乳在我們心中就樹立了神奇萬用的形象,希望它永遠都在不會輕易被飯店換掉。

身體乳(潤膚乳)產品資訊

從房間遠眺景緻宜人
記得預定時要特別註明面景的房型



最後就是旅館名稱揭露:台中大毅老爺行旅(403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01號),我的入住觀察似乎是頗受歡迎的一間精美旅店,早餐品質佳,遊人絡繹不絕。若是有中部行旅住宿需求,或許可以考慮一訪,也許會留下屬於自己的有趣行旅體驗喔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