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neippBio Oil Rose & The Body Shop Moringa Body Mist

香氛類的保濕產品是我誤打誤撞下發現的好物,在疫情時節居家更為頻繁的狀態下有其好用之處,以下兩款分享,也希望之後能慢慢發現更多相關品項,以增添生活中的美好氣息。



KneippBio Oil Rose


這罐是在日本的藥妝店購入,輕巧的體積一來方便攜帶,二來不怕用不完擔心變質,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設計。因為購入時間較早,故這款我在台灣網頁上沒找到。雖然如此,因我對這款產品甚是滿意,所以大大提升未來購買這個品牌商品的意願,以下是使用感想紀錄:

保濕力佳且不厚重

油類產品最怕遇到使用後感覺厚重黏膩,這款就沒有這方面的大問題。我不能說它一點都不油,但以它的售價而言(20ml換算下來約200元台幣不到),這款表現已經很出色。很少的用量就能提供充分的覆蓋,以我自己而言,大部分都是一兩滴油就能搞定要塗抹的部位,例如雙手,用量極省!油質在手心搓開後很好吸收,十足貼膚,而且不怕水沖,拿來擦身體和手部我都覺得很滿意。而且香味天然不濃郁,這個版本是標榜含玫瑰果油、葵花子油、橄欖油,看得出來保濕力一定不差,而且整體聞起來就是玫瑰果清新的氣味,打造出玫瑰綻放時刻的新鮮、漾澤感,令人愛不釋手。喜愛實用風格的讀者在選購該牌類似商品時,雖不至於相同,但產品的高效能令人印象深刻,我覺得可以參考看看。

用法多元有彈性

上面已經提過油類商品我多半用在手部或身體(尤其易乾裂的四肢),但事實上這款的日文外包裝有寫可以擦臉,是可以當作按摩臉部的美容油,我想這大概也是為何我覺得貼膚度很高的原因,畢竟要用在臉上,產品設計真的不能太油膩難吸收,否則會被嫌棄啊!不過因為我是敏感肌,所以臉部我是直接跳過不嘗試,反而用在髮尾保濕,真是好用的不得了。我的狀況是把髮尾分成左右兩區,乾髪時刻使用,一邊只要一滴的量,所以我只用兩滴油就搞定髮尾的包覆,捲度看起來立即顯得立體且有光澤,而且觸感不厚重油膩,真是讓人身心舒暢~~最後提醒讀者油類產品一定都要一滴一滴來,不夠再加,而且用在髮尾時,除非是專門設計給濕髮用,儘量用在半乾或全乾的髮尾上,通常比較不會黏膩,否則再好用的產品,也很容易打造出令人不適、強風也吹不開的油油條狀髮,要多加留心喔。

The Body Shop Moringa Body Mist (辣木籽更新身體芳香菁露)


效能佳、使用觸感良好

一開始我以為這瓶是香水,但購買時櫃姐告訴我它算是身體保濕噴霧,回家使用後在我的個人認知則定位成稍微有保濕效果的淡香水~~ 我買的這瓶是法國製的,噴在手臂上沒讓我引發紅腫癢反應,乾燥後也沒有更覺緊繃,使用後膚觸良好,產品質感已屬良好。有些類似產品我用了會過敏、乾癢及紅腫起疹子,因此我願意給這款商品合格的評價。另外使我驚喜的是持香力不差,原以為大約30分鐘香氣就會煙消雲散,不過若以夏日冷氣房中,左右手臂各噴一下,在我皮膚上可以停留大約2小時,同時室內不開窗在空氣中可以停留4小時,效能可說是十分卓越啊!

香氣宜人、實用度高

至於香氣部分,其實也算討喜,我個人是不太清楚辣木籽的氣味,單就這瓶聞起來的感覺,大致上是微微的白花調混和著濃濃的哈密瓜,成就了一款富女人味的瓜果氣味。也可以說哈密瓜變得有氣質了,使得這款的可用年齡層變得更廣,我個人覺得超過20歲用都合宜,感覺不會太甜美或太女人味到有壓迫感,上手度相當良好。 使用季節上,我一開始直覺認為冬天用比較合適,不過實驗了一年,基本上四季通用,實用度高,且都不會讓我有頭暈不舒服的感覺。當然,如果到不宜用香的公眾場合,我還是不推薦使用,畢竟這款以身體噴霧來說持香力和揮發度都算不錯,它的優點在不合適的場地很容易變成缺點,但只要留意一下場合考量,這款商品大致上都能有良好的發揮空間,已屬佳作。

結語:

Kneipp日本線的產品讓我對這個牌子留下了好印象,高效能和小包裝,還有合理的價格,是我外出旅行一定會攜帶的好用品。 辣木籽更新身體芳香菁露則是另一個C/P值意外高的好產品,兼具香水、保濕噴霧,甚至順便有效芬芳周邊空間,我想只要經過試香確認過個人喜好,這瓶將會是不需多作考慮的好選擇,值得嘗試喔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