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 別鬧了!追劇心得

 

(攝於荷稼)

期待這部喜劇上架已久,因為我算是原著故事的老讀者,從作者發表文章於ptt的年代,就已經把故事始末讀過一遍,之後也跟著追蹤粉專好一陣子,所以對於劇本的核心熟悉度自不在話下,觀影的心得大概就是從早期粉絲的角度來抒發吧。

對我而言,劇本沒有脫離原著太多,基本架構大致上都保留住,想傳遞的核心精神也沒走偏,算是對原本的粉絲有負責👍。否則若發展成全新截然不同的故事,我想我會很難接受。增加的故事線也很有意思,刻劃描摹出人性的多重面向,暨溫馨但同時現實,有時令人難以分辨,一個個體到底是善還惡? 當然若是要問我,我自己是比較偏好單純正向的人際互動,不然還要花時間觀察判斷試錯,甚至情緒勞動,我個人會覺得稍微可惜,畢竟時間寶貴,力氣花在較可能在為自己帶來正面回饋的人事物,才會活得更開心有動力呀!

最後當然不能錯過劇中演員敬業的身材鍛鍊😆,搭配上有趣的劇本,真的是把人體之美與戲劇意會之精妙完美融合,我個人並不覺得被冒犯,也不感覺演員被物化,整體觀影感受其實蠻愉快的。本質上,這是個述說,每人終究有各自不同人生道路要發展的戲劇,再加入歡樂及幻想的元素,使得身為觀眾的我擁有十足開懷的體驗,我想這已足夠體現這齣戲的成功,是值得有空前去觀看的絕好理由,有機會觀賞的話最好不要錯過😎。

我想不同的人,都能在看這部戲的過程中,提煉出屬於自己的收穫及享受。我也希望未來還有更多類似的好戲劇,能持續陪伴著我們,滋潤心靈,也滋養生活🤗。


註:

荷稼生活茶飲

700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06號


留言